就現在市面上銷售的潤滑液來說,只要在使用沒有起到任何不良反應,通常繼續使用都不會有問題的。基本上,使用水溶性潤滑液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。因為它主要的成分是水, 所以感覺也最自然,最貼近人體分泌物。而且很多水溶性潤滑液強調是可以食用的, 又分為有味道與沒有味道兩類。

    7  

 

由於是水溶性, 此種潤滑液不會因為沾染到衣物而留下顏色。同時也可以用於保險套、其它乳膠產品如飛機杯或假陽具,而且很少引起感染。但由於水會被空氣蒸發、且會被皮膚吸收,相較起來水溶性潤滑液的濕潤時間較短,但是只要噴點水,或是藉著身體本身自然的分泌物, 它就又恢復潤滑了。因水溶性潤滑液很容易擦掉或用水清洗,方便使用。因此是一般兩性伴侶之間最為普遍使用的潤滑液類型。比較普通的水性潤滑液較容易乾掉,所以在性愛過程中,如果漸漸覺得乾澀,就應該適時在保險套上補充一些潤滑液。較好的潤滑液則有考慮到女性自然的分泌物, 初時濕潤效果自不待言,性愛到一定引發女性自然分泌時,又會將快乾的潤滑液再度恢復其濕滑的感覺。相較一般產品來說,是更適合兩情相悅時的滋潤使用。

  2015388_201207282151350322  

 

但某些含有油類香料或其他化學成分的產品,則可能會引起生殖器黏膜或皮膚過敏。所以建議一開始使用以少量測試為宜,若本身無明顯不良反應,再使用多一點劑量。這樣會比較安全。畢竟加上潤滑油是為了更舒適快樂,不論男女要是弄得私密處不舒服,那就影響戰力,輕重不分了。無論水溶性或是油性,性行為結束,一定記得要清洗乾淨,才不會因為私密處較不透氣的關係,造成搔癢的問題。注重個人衛生,隨時保持清潔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2015388_201207282151190056

arrow
arrow

    lubricant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